叙叙苑与红色球鞋

周叶
一条已经失去梦想的咸鱼

【周叶】指腹为婚(ABO)(2)

●脑洞产物,主要用于自娱自乐,题目即为脑洞的梗
●私设满天飞,一切都是为了让他们结婚
●ooc预警,流水账文笔预警
●手机码字,毫无排版
●我大概只是想给他们发糖
●三次元很忙,更新不稳定,欢迎捉虫

夏天只有到了夜晚空气才没有那么黏腻,太阳已经下山,路灯投下一道一道暖橘色的灯光,两个人并排走着,中间隔了十来公分的距离,影子隐隐约约地贴在一起。

“前辈…怎么看?”

叶修正思考着怎么开始话题,毕竟如果自己的婚约对象只是一个陌生人,那今天自然是要好好了解一下,但是周泽楷,说陌生也不陌生,比赛也才刚打完没有几天呢;但是说熟悉也不够熟悉,除了他的荣耀技术其他的全不了解。叶修也不知道这样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还是值得难过的事情,自己的婚约对象是个和自己一样热爱荣耀而且技术极佳,长得帅人品也无可挑剔想来应该是值得开心的,不过也正是因为对方是熟人,还是自己的后辈,突然谈婚论嫁那一丝尴尬就没断过。

“婚约吗?小周我想你也清楚,这不是我们的意见所能够决定的事情。”

“嗯……前辈有喜欢的人吗?”

晚间的清风拂过,周泽楷清亮的眸子仿佛闪着星光,他依然带着微笑,正如叶修所说他们并不能改变这件事情,但是他还不确定前辈是否也和他一样打算就这样接受安排,毕竟叶修肯定不是一般的omega——叶修就算是alpha,也注定不是一般的alpha。他正在努力,让这件事情变得稍微容易接受一点,这对他们来说才是共赢的局面。

“没有。”叶修隐隐猜到了周泽楷的打算——那也是他的打算。这一切都并没有因为对象是熟人而发生改变,就像当初他离开家庭,看起来天翻地覆,到现在看向未来,有很多事情可能也并没有发生什么改变。

“要不要先试试在一起,以结婚为前提。”周泽楷也已经看出叶修的想法,他们本质其实很相像,成长到现在除了当初找到的梦想之外都没有其他一定要追逐的东西。身为alpha的周泽楷自然而然地提出了邀请,这是镌刻在他基因里的他理所应当要走的第一步。

叶修侧过头,暖色的灯光打在周泽楷脸上,竟让他一时失了神。造物主有时候就是这么不公平,叶修心想,先不说他本来就没打算拒绝,又有几个人可以拒绝这样一个人的邀请。

“好啊。”连叶修自己也没有察觉到这句话他带了多少笑意。他加快了步伐,假装漫不经心地拉过周泽楷的手,青年的手比他大一些,即使在夏天也依然保持着干燥,alpha比omega略高的体温透过他掌心的皮肤,竟直直地冲进了心脏。

小周的手……有点烫。

周泽楷慢了一步,顺着叶修牵他的力急忙跟上,叶修细腻的手掌拉着他的手,灯光下叶修梳理得很干净的鬓发旁,耳朵早就已经红透。

前辈的手……好软。

谁也不知道在他们几乎相同的飞快的心跳声中,有一颗种子消无声息地埋进了他们心里。


一路无言,两个人的注意力都集中了拉着的那只手上,所以叶修刚走进大门时就被叶秋扑了个满怀,“快和我说说,你的相亲对象怎么样,有我帅吗?”

下一秒钟,叶秋就看到了跟在他哥哥身后的陌生男子——以及他们紧紧拉在一起的手……

“呜哇!”叶秋迅速放开了叶修,叶修也飞快地放开了牵了一路的手。周泽楷正打算打个招呼,那边叶秋已经换掉了方才调笑的语气和表情,整了整身上的西装,伸出了手,“周泽楷是吧,前几年夏阿姨来的时候听她提起过,你好。我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叶秋。”

听到叶秋这两个字,再看看他们如出一辙的长相,结合叶修在战队多年不回家的传闻,周泽楷也大致猜出了叶修当初为了打游戏干的事情,眼中的笑意又浓了一些,握住叶秋的手,“你好,周泽楷。”

“咳,既然都相互认识了那快进门呗,站大门口算是什么回事。”叶修看着周泽楷听到叶秋这两个字之后明显带笑的脸,想着自己当年的黑历史大概是被自己的后辈知道了,不禁觉得脸颊有点烧,甩下他们头也不回地进门了。

结果一进门就看到自己的父亲正坐在客厅,手里拿着的那张报纸还是今天早上吃早饭的时候就看过了,叶修看了看自己父亲装着看报纸的模样,那种久违的名字叫家的温暖涌进心间——他回家来是想承担起生在这个家庭的责任,而他的父母又何尝不是想弥补这些年对他的亏欠。对于所有人来说,婚姻都是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更别提叶修还是omega,虽然现在两性平等运动之风盛行,但是很多传统的观念早已深入世人的心里。

“爸,我回来了。”

周泽楷随着叶修之后有进门,见到叶父也是一愣,赶忙打了招呼,“叶伯伯好。”

叶父看了他们一眼,放下了报纸,“小周啊,既然都来了,就好好玩几天,有什么需要的直接和小修小秋说。”也没有多说什么,起身上了楼。

叶修让张姨收拾了两套客房,并放好了新的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回头一看,发现叶秋早就溜回了自己房间,周泽楷正站在他们一家四口很多年前的一张合照前静静地看着。

既然是在自己家里,怎么也得尽尽地主之谊,叶修想了两秒钟,迅速pass掉了聊天,看电影,打牌等众多选项,从西装内袋里拿出一张账号卡,“小周,来一把?”

等两人意犹未尽地从竞技场脱离出来,叶修发现竟然都已经快十一点了,想着周泽楷这一天从上海赶过来一直忙碌到现在也没歇过,急忙让他去休息。

周泽楷跟在叶修后面走进客房的浴室,看着他和自己说着洗漱用品的位置,洗澡水冷热的调节方式,西装外套早就已经脱了去,白衬衫在室内的灯光下仿佛发着光,映着叶修整个人都带着朦胧感。

“叶修。”

叶修转身就被周泽楷抱了一下,很短暂,他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alpha宽广的胸膛带着有力的心跳,鼻腔感受到了中和剂压制下的一缕轻微的茉莉花香,然后他听到青年好听的声音在和他说。

“晚安。”

这晚,两人都是一夜好眠。

-TBC-

评论(19)

热度(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