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叙苑与红色球鞋

周叶
一条已经失去梦想的咸鱼

【周叶】指腹为婚(ABO)(6)

●脑洞产物,主要用于自娱自乐,题目即为脑洞的梗
●私设满天飞,一切都是为了让他们结婚
●ooc预警,流水账文笔预警
●手机码字,毫无排版
●三次元很忙,更新不稳定,欢迎捉虫
●新增tag:ZY-指腹为婚 有需要的gns可以订阅w

七月份苏黎世的夜晚已经带上了凉意,微风顺着河水穿越了整个城市。国家队订的酒店就在河岸边上,老城区的夜晚街上的行人并不少,灯火通明,热饮店和甜品店都拥着一簇一簇的人。叶修突然想不起来自己上一次端着相机走在陌生的街头是在什么时候了,自从离家出走以来,大把的时间都被放进了荣耀里——当然他也并没有因为这美景而生出一丝丝的后悔,只不过偶尔这样子走在他乡也让他觉得很不错。

今天是他主动约小周出来的,白天他们一直一起,两人刻意地寻找着短暂的时间空隙在无人的角落里交换着充满信息素的亲吻,叶修因激素失调而导致的意外发情也被很好地控制着。但是晚上的训练结束之后叶修在房间里思忖了很久,也没有在睡前自己主动上门和让小周过来这两个选项中选出他觉得羞耻度低一点的一个,于是他干脆约周泽楷出来散散步,主动制造独处的时间。

叶修这一路一直端着相机,周泽楷手里端着两杯热可可,他们时常停下来,有时是因为河里游过的三两只天鹅,也可能只是一艘停靠着的私人游艇,或是因为一个拥有华丽房顶的教堂。

“前辈学习过摄影吗?”周泽楷慢慢跟在叶修身后,看着他调整着相机的数据,凹着造型在拍不远处的一座桥。

“也没有认真学过,以前叶秋很喜欢摄影,伯伯又刚好是摄影爱好者,我们两个就跟在后面拍。”说到这里,叶修想到了什么,突然笑了,“小周,你当初出来要把游戏当职业的时候是怎么和家里坦白的啊?”

“嗯…和他们直说了。先打游戏再回去,跳级读完了初高中,在大学办理了休学。”周泽楷回忆着,虽然只有寥寥数句,但是其实当时也并不容易,巨大的家庭伴随着的无形的压力仿佛让他置身于深海,年少的他所能做出的一切反抗都实在微弱,所幸他的坚持最后带来了想要的结果,尽管他在除了游戏上的所有方面都做出了妥协,包括未来。

“其实我当初和家里坦白失败之后,离家出走了,你大概在之前已经猜到了,不过你应该不会想到我离家出走是偷了叶秋的行李。叶秋从小热爱远方,所以他热爱摄影,他想要记录远方的风景。他的梦想是流浪,他也一直在给自己准备着一份行李。我又何尝不知道。不过其实他也根本走不了,他没有打算回来,我们家老头子自然不会放他在外面。所以我就带着他的行李走了。”

“很不容易。”

“是啊,先在回想起来也觉得自己当时胆子挺大的。不过那时的我除了游戏,再没有其他顾虑了。”

“前辈可以进入职业圈,真的是太好。”周泽楷看着叶修,他真的是庆幸叶修可以平安地出现在职业圈,平安地成长,为他们,为这个游戏带来这么多美好的体验。少年就离乡千里,omega的性别也从未阻挡过他的步伐,一开始就是三冠成名,而那颗刻着梦想的心却从未被外物迷惑,直至现在也未曾熄灭。周泽楷看到了和自己的胸腔里燃烧着的一模一样的热情。

“诶——前面的光线很不错,小周你过去,我给你拍一张。”叶修象征性推了一把,“别担心,虽然我很多年没拍了,但是当初我伯伯可是不止一次夸我有人像摄影的天分。”叶修漂亮的指尖滑动着相机上的齿轮,苍白纤细的手指在黑色的机器的衬托下有一些亮眼,其实周泽楷是不太喜欢拍照的,但是这次,他却有些迫不及待地想看到,这张照片的模样。

周泽楷把手里的可可放在街边的休息椅上,顺着他的指挥走到那簇暖橘色的路灯旁,隔壁是一个路牌,一辆有轨电车正从远处驶来,“小周?”周泽楷刚刚站定,听到叶修的声音一回头,叶修已经按下了快门。

是刻意被调慢的快门,“咔嚓”声显得有一些卡顿,打着车灯的电车在背景里留下了长长的残影,点缀着路灯打下来的暖调光斑,一个高大的亚裔男子在异域的街头微笑着回头,头顶的碎发带着一点漫不经心,眼神明亮得让背景失了色,“小周,你真的是好看得不像话。”

周泽楷快步走回到叶修身旁,和他一起低着头看照片,“是前辈拍得好。”周泽楷微微弯着腰,两个脑袋蹭在了一起看叶修手里相机的小屏幕,对方脸颊的温度直接地传到了自己的脸颊上,温热的呼吸在微冷的空气中缠绵交错。

他们是什么时候开始闭上眼睛靠近对方的并没有人记得了,中间还隔着一个相机,两个人就这样在大街上肆无忌惮地亲吻着。来往的行人,匆匆而过的车,甚至是甜品店溢出的浓烈的巧克力香,都不见了。整个世界就只剩下了他们,还有一束灯光,茉莉与薄荷缓缓包围着,对方的唇正小心翼翼地吻着自己。

许是因为在陌生的国度,陌生的街头,身边都是陌生的人种,他们的胆子也被放大,到底是因为追求自由,还是心灵相惜,心生爱意,这都不重要了,他们都知道这个吻与信息素无关,与发情期无关。

相机最终还是被叶修从手里放下,随着它垂在胸口,他们只是轻轻地环着腰,却感受到彼此是如此紧密。

-TBC-





评论(19)

热度(182)